迷你植牙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迷你植牙

在齒槽骨嵌入小直徑的植入物,即通常所稱的「迷你植牙」(又稱微創植牙),最初作為臨時植入來支撐臨時的假牙牙冠或齒橋,直到傳統的植牙手術愈合。由於這種all-on-6植牙方法的成功,1997年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批准將這種直徑小於3mm尺寸的微型植入物應用於長期性種植牙領域,尤其適合牙骨較薄的人恢復牙齒功能。

「ALL-ON-6 全口速定植牙」適合哪些病患呢?

1. 全口無牙患者
2. 牙齒剩下沒幾顆的患者
備註: 若是只有缺一兩顆、缺牙不多的人並不適合。

為什麼不直接採傳統植牙方式重建呢?

all-on-6 和傳統植牙都是全口重建的選擇。但當病患因牙槽骨萎縮嚴重,需大範圍補骨後才能進行傳統植牙時,必須在補骨後配戴全口假牙或缺牙至少6個月以上,此時若患者因為社交和工作等考量無法接受,便會建議採「all-on-6 全口速定植牙」。此外,某些患者因為時間有限或經常不在國內,期待能在最短時間內(1-3天)完成全口重建時,便可選擇「all-on-4 全口速定植牙」。

ALL-ON-4/6有什麼好處?

1.不需做補骨手術
all-on-4/6 的植體採特殊力學設計,植體從骨頭足夠的地方植入即可,因此不需補骨。

2.手術次數減少,等待時間縮短
由於植體數目較少,且不需補骨,在手術次數減少的情況下,可大幅減少病人的傷口負擔和等待時間。只需一次手術即可完成(拔牙及假牙皆完成)。

3.費用降低
因植體數目較少,且手術次數減少,整體費用也隨著降低。

4.快速回復咀嚼力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