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on 4植牙

現在位置:首頁 > all on 4植牙

一口氣缺了多顆牙,做不了固定式牙橋,勢必得選擇假牙重建,不過經濟支出是大問題,往往叫不少病人猶豫再三,難以下決定,不想缺牙太久拖出咬合、進食的大毛病,現在快跟著專業牙醫師一次搞懂,解決大量缺牙問題的「活動假牙」、「植牙搭配活動假牙」、「植牙固定式假牙」三種常見方式,各自優劣特點。

三種方式中,「活動假牙」堪稱是古老的牙科技術,主要利用金屬鉤鉤在尚存的牙齒上,活動假牙就直接靠在無牙的牙肉上。

全口重建費用以植牙來取代缺牙,仍是最直接,且最接近自然牙的做法,如果擔心多顆植牙需要大範圍補骨,幾顆牙植下來要價不斐,目前「植牙固定式假牙」all on 4植牙是較新的假牙重建概念,同時減少補骨機會,並且沒有活動假牙覆蓋範圍過大的異物感。

大範圍缺牙的重建,事前需要審慎思考與評估,首先得問自己需要的是什麼?是要重建年輕時的咬合功能、盡情享受美食?接著就要思考,假牙的重建是否有足夠的支撐力,因不同方式的重建有不同效果,最好請專業的假牙贋復醫師量身訂做適合的方式。

第二,得空下時間來!畢竟牙齒不會一下缺了很多顆,反映的往往是個人過去的潔牙習慣不佳,一旦進入假牙重建程序,從補骨、植牙到假牙製作都需要時間,進行好的規化與藍圖,才能有理想的成品。

最後,如同車子需要保養,牙齒也一樣,做好的假牙,同樣有磨耗的問題,因此,半年一次回診是基本的,讓醫師協助咬合的調整、清潔的維持,才能讓假牙使用年限更長久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