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瓷冠價格2020/2021公開解析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全瓷冠價格2020/2021公開解析

全瓷冠裝上後不會有牙齦變黑問題,密合度自然性都最好,不過價格也最貴,因為原廠的原料不便宜,光是機台成本就要花費上千萬元,而剛做好的全瓷冠假牙,還要進行最後修飾,拿起手中工具仔細處理,這個步驟是陶瓷型態修整,讓成品更細緻裝戴時能更舒適,透過這個程序,更可以看見牙體技術師的功力。

這行就是包括很多東西,包括技術還有藝術方面的層次,我是覺得可以提升自己。 以固定式假牙為例,全瓷冠價格2020/2021公開解析最高的就屬全瓷冠氧化鋯,使用二氧化鋯及瓷粉製作,金屬瓷牙冠外層是瓷內部則是金屬,另外還有全金屬牙冠,則是使用金銀鈦合金等成分。

以往牙醫師在製作全瓷冠時必須先修磨部分的自然牙,來確保能有足夠的厚度與強度。但近年來牙材的日新月異,全瓷冠在3D CAD-CAM電腦輔助與製造導入後,強度與精密度比以往倍增許多,使得牙醫師在夠修磨的過程中可保留更多自然牙齒的結構。未來在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時,如果對前牙門齒區或是美觀較為在意的患者,也可以將全瓷牙冠的美觀與功能需求納入考慮。

牙技師所屬的牙體技術中心專門製作假牙,跟診所配合,但攤開價目表,報給診所開價全瓷冠假牙一顆1500,全鋯(ㄍㄠˋ)植牙原價1顆3千,還能打折,但到牙醫病患時,一顆卻要動輒上萬元。

如果以牙技所報價,假牙最低價單顆4到6百元來看,平均一顆製作時間就得花上6到8小時,換算下來牙技師時薪只有75元。但如果是鈦合金假牙,一顆大約1千元,一旦到了牙醫診所,病患裝假牙一顆1到5萬元,甚至一口氣翻了五、六倍都有可能。

每顆氧化鋯假牙報價從三到八千元不等,然而,在牙醫師替病患裝上假牙的「最後一哩路」之前,得先進行根管、牙周病或其他疾病的前置治療,所需時間短則三周,最長可能得花上三個月以上,牙醫師以牙技所報價的五到八倍向病患收取費用都算是合理範圍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