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痛植牙 植牙過程 植牙經驗 植牙一顆多少錢 全口植牙 台北植牙
植牙
 
HOME > 植牙經驗

植牙經驗

植牙技術是口腔醫治學療上近年開展的新項目。這裡所說的牙,並不是真的上一棵或幾棵與天然牙一樣的牙齒,而是以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內(植體),再在其上做假牙的一"假牙"修復方法。對於某些原因不能常規鑲牙的患者來說,這方法為他們的帶來恢復牙齒咀嚼功能的希望。

植牙要等到骨頭髮育完全,發育完全的時間大約是18歲。植牙年齡只有下限沒有上限,在歐、美,許多年紀稍長的銀髮一族,70、80,甚至於90歲,有需要的話,大都會選擇植牙來改善晚年的生活與社交的素質。

植牙是一項專業技術性很強的治療,醫生應經過植技術專門訓練。醫生的植牙經驗、對植系統的掌握、對患者情況的準確診斷及治療計劃等,都非常重要。

 

植牙技術逐漸成熟,目前有傳統人工植牙、微創植牙、低疼痛雷射3D導航植牙等選項,多數民眾願意採用植牙方式。因牙齒遇缺不補,可能造成臉型不對稱、周遭牙齒逐漸脫落、後牙往前位移、牙骨萎縮,還會影響咬合跟咀嚼功能,造成消化不良而長期影響健康,得不償失。

然而,先前的牙醫師吃定患者貪小便宜又求快速的心態,選用較細短的植體,引發腫痛不已和牙齦發炎的痛苦。在初次植牙時,牙床骨已被局部破壞,當第二次欲重新植牙時,前牙骨頭因細菌侵蝕而不足夠,需要重新補骨,耗時且過程複雜。此外,二次植牙前得先將感染部位清除,但由於感染部位通常是不規則的,需從電腦斷層掃描影像中查看,並精準判讀後操作,避免重複感染必須不斷植牙的風險,相當考驗牙醫師的技術和專業判斷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鳳 凰 健 康 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