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植牙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天母植牙

輕微的牙周病僅侵犯牙齦,若不及早治療則會蔓延至深部而破壞週膜、齒槽骨與骨質。有牙周病的人在植牙前一定要先將牙周病治療好,否則牙周病的細菌很可能會沿著植體侵襲牙床骨,以致骨質流失,植體周圍的地基不見了,植體便會失敗。

天母植牙前應該進行骨質評估,通常缺牙愈久,缺骨情形就會愈嚴重,一旦齒槽骨寬度不夠,那麼在植牙前,最好先做引導骨再生長,或是骨重塑生長,骨再生,讓牙床骨的條件足夠植牙。

一般來說,是以人工合成骨粉,或去除病塬的動物異種骨來做補骨的動作;必要時甚至必須透過全身麻醉,自患者的下巴或智齒後方齒槽骨進行自體取骨移植。
照全口電腦斷層

前置作業還有一項不可或缺的是,照全口電腦斷層評估骨質立體位置,可幫助牙醫師精確了解病患口腔的狀況,不用再如同“盲人摸象”一般,並能減低病患對植牙手術的恐懼。

製作手術模板

醫師將手術定位模板製作精良,可使牙床骨的植體位置往較佳的方向定位,減少手術中突如其來的變數。

現場監看系統安全無誤

手術最怕意外!專家表示,植牙可能的意外在上顎怕鼻竇打穿、在下顎怕打到下顎神經,所以精良的監看系統是必須的,植牙臨場監看系統讓醫師邊植邊看,可更精確的將植體植到應到位的地方,不怕植太深,產生意外;植太淺,植體不穩固容易失敗。

植牙後首重牙齒清潔保養,因植牙仍像真牙一般,會遭受牙周病侵襲。若發生軟組織或硬組織問題時,無法及時做適當處理,可能會造成有病的植體,甚至成為失敗的植體。因此植體牙周的部分,也需做術後保養,就能迅速、有效的清除植體上的污染物。

老年人復雜的口腔情況,通過數字化結合的“即刻用”種植牙作為高新科技種植技術的新的手術方式,是針對牙齒缺失的情況下馬上種植牙的高新科技種植技術,由於採取在患者新鮮的拔牙創口立即植入種植體,而不需等待3-6月創傷修復後才種植,所以該種植的方法能縮短療程,降低費用,並能防止牙槽骨的吸收。它廣泛適用於外傷缺失牙,僅有少量骨缺損的患者以及各類個別牙齒缺失的患者,憑藉“ 即拔、即種、即用 ”的優勢,成為告別傳統種植牙技術之後,優選的缺牙修復方式。當天做的種植牙,當天就可以戴牙回家吃東西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