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價格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植牙價格

植牙是口腔美容當中比較熱門的一個項目,很多人關注植牙,但是更多的人會關注植牙價格,那麼與哪些因素有關呢? 這是很多朋友都想了解的問題,下面就請專家來給大家講解一下。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!  
客觀來講,完成一顆植牙需要投入很多,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缺一不可。一顆植牙價格包含著經過特殊培訓的植牙外科醫生、植牙修復醫生、植牙技師及相應的助手組成的團隊的人力投入; 高成本的材料投入以及高技術的設備環境。  
主觀來講,植牙自身的優越性決定了植牙價值,而植牙價值是由植牙價格體現的。植牙超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,使得植牙可像真牙一樣紮根在患者的口腔裡,導致植牙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許多傳統假牙; 由於植牙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,給人們心理上多少帶來了安慰。植牙不需要活動假牙必備的基託與卡環,沒有大面積塑料基托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; 最重要的,植牙體積小、不露金屬、美觀,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。

因為植牙產生的糾紛,高居醫療糾紛的前幾名,這種侵入性的手術,難度及風險都偏高,首先必須先將人工牙根,植入齒槽骨內,再等3到6個月的時間,讓齒槽骨和植體自然結合,再裝上假牙,但牽涉到病患牙齒的形態和牙齦的健康,每個環節都關乎植牙的成敗。

「如果在手術過程當中,口腔的細菌會不會跑到這個鼻竇裡面去?所以我們要事先去評估,這個鼻竇、鼻腔的距離,跟這個口腔骨頭的位置夠不夠,我們在植牙的過程當中有沒有什麼風險。」他說,「我們在植這個人工牙根,如果要植在這個位置,植在這個位置的時候,會不會影響到下齒槽神經,在植牙的過程當中,下齒槽神經受到損傷,病人術後之後,也會造成嘴唇麻痺的一個狀況。」

植牙傷口有感染的風險,植牙後還有可能發生疼痛腫脹、癒合不良,甚至植入技術的好壞,也決定了植體可以用一輩子,還是只有3到5年的壽命?昂貴的植牙成了部分牙醫診所極力主推的自費項目,甚至有密醫大膽開門做生意,標榜植牙只要3萬9999,這塊餅究竟有多大?

價格可能第一個跟品牌有關係,就是說有些可能是一些比較知名的國際大廠的品牌,第二個就是術事的一個難易度,有些可能這個手術上面來講,可能還要再做一些補骨粉啦,或者是還要做一些其他的骨頭增高的一個手術,這樣子的話,所以手術過程裡面,要多增加一些耗材。」

植一顆牙要花多少錢?這個答案差距大到讓人難以想像,根據消基會在2016年公布的統計數據,1顆植牙總價平均在6到15萬不等,甚至還有植牙痛苦指數,也就是上班族要工作,334到1250小時才能植一顆牙。

而植牙的收費混亂,牽涉到2個層面,首先是植牙的牙根手術,包含醫師的技術費、植體或補骨等材料成本費用,第2個部分則是假牙的費用,同樣也包含了醫師的技術費及材料成本費。

「曾經也有一些人,他從國外回來,他收的一顆植體可能收到1萬美金或什麼之類的,相對如果你收比較低的價錢,我想我們還是要給他一個高標準的東西,這是醫療嘛,它不是商品,我付了這個錢,消費者付了這個錢,他是不是有相對的這個價值感。」

拆解植牙的過程,分析出費用從何而來,就能明白為何植牙會淪為商業利益的手段;近5年來,不論是牙醫師的執業人數,或是牙醫診所開設的數量,都呈現一路上揚的趨勢,但行醫的初衷,真的不能只是向「錢」看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