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口龜山植牙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林口龜山植牙

缺牙太久,缺牙處的牙嵴也會由外向內、或是垂直向下,逐漸退化萎縮,而鄰近的牙齒,也會因為缺乏阻力,開始向缺牙的地方傾斜。如此一來,不但容易引起牙齒的歪斜,也會導致鄰近牙齒出現蛀牙,更會因為清潔困難,造成牙周病。

因此,牙齒缺損後,千萬不能夠等閒視之,以為還有其他牙齒就不以為意,等日後產生問題,想要修補卻是事倍功半。

 

傳統植牙等待時間長,患者接受度低
許多人印象中的假牙,就是能夠整個拿下來的傳統活動假牙。不過張殷仁指出,這種可以拿上拿下的活動假牙,支撐度其實並不好,病人在咀嚼時還是有困難,而且拿上拿下很麻煩,因此現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做固定式假牙。

一般的全口式固定植牙,雖然最接近自然齒列的咬合,但因患者長期缺牙,需要先透過補骨手術,經6-8個月讓骨頭生長,然後單顎植入大約8到14顆人工牙根,再等6到8個月後才會製作假牙。因此雖然全口式固定植牙最接近自然齒列的咬合,但是往往因為時間因素,會讓患者不願意植牙。

固定式假牙也有多重選擇,最快當天就能完成假牙安裝
張殷仁建議,其實現在患者可以採用「全口重建速定植牙」手術,以4至6顆人工植體做假牙支撐。他解釋,這種植牙方式,就是在適當的位置,植入最少4 顆植牙當支撐後,就可先放入一排假牙當作固定假牙。這種植牙方式,可在植牙手術當天,即可裝上固定式臨時假牙治療過程不僅更有效率,更讓患者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及外貌,效果也近似於全口植牙。

林口龜山植牙「全口速定植牙」技術應用範圍很廣,但仍有不適用限制,一日快速植牙像先天性疾病、手術禁忌症、過去曾有癌症骨轉移病史,或打過骨質疏鬆症藥物、血液疾病、心臟疾病病患等,植牙分期或患者醫囑服從性不高,開完刀後馬上啃咬堅硬東西,都有機會造成植體失敗。

最後,張殷仁提醒,植牙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。植牙成功率約95-98%,但真正成功與否,取決於術後照顧。植牙之後,如果未確實清潔口腔,還是會有牙周病發作的可能,必須勤刷牙,將口腔內細菌降至最低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