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份植牙推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頭份植牙推薦

頭份植牙手術是常見的牙齒修復手術之一,患者在頭份假牙手術之後需要做好一定的護理,那麼其中在飲食方面的護理應該注意什麼呢?

1、術後三天重鞏固,流質飲食宜為主。種植牙完成後1-3天,種植新牙尚不穩固,較為脆弱,此時,進食流質飲食為其最佳選擇。

2、營養提供要充足,纖維食物應禁忌。種植牙術後,保證足夠的營養攝入同樣十分重要,但由於纖維性食物可能引起切口損傷,應儘量避免纖維性食物。

3、術後四天至七天,膳食改為半流質。種植牙滿四天後,壓機已經較為穩固,但仍有風險存在,此時,患者可將流質飲食逐步改為粥、麵條、蛋花等半流質飲食,讓牙齒適應,逐步開始恢復飲食。

4、種植結束滿一周,軟食開始漸正常。一般種植牙術後7天左右,創口雖然已經癒合,但此時創面接口處依然相對脆弱,此時進食軟質飲食較為適宜。而手術結束兩周後,創面接口處已經較為堅韌,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,此時可以開始恢復正常飲食。

植牙手術後護理方法

1、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,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,預防種植體牙周炎的發生。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牙齦部分刷乾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證。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護理方式。

2、種植牙的護理應定期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,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,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。

3、植牙患者應不吸菸,種植牙的護理應避免用種植牙咀嚼硬糖、乾果、骨頭等需要用力過度的食物。

4、種植牙的護理每半年定期複查時,牙醫會仔細檢查種植牙齒的情況,並用特殊的工具根據具體情況清潔種植體及其周圍組織。


植牙手術治療的飲食護理是非常重要的,還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。那麼,剛植牙之後要注意什麼?

輕咬紗布止血。手術後會在傷口上放上紗布,患者需要輕輕咬住半個小時讓傷口不再出血。當麻藥作用消失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鈍痛感,要保持平靜的心態,兩個小時後再進食。術後一天不能漱口刷牙,如果感覺需要漱口,可以口含溫水含漱一段時間然後吐掉,動作不可過大。

術後幾天內傷口有輕微腫脹感都屬於正常情況,可能會出現很少的血絲,這些情況不需要過分擔心。如果出現不正常的腫脹出血的情況,要及時複診。

服用抗菌藥物:因為口腔細菌很多,術後為了避免傷口發炎、感染,需要服用抗菌素3-5天。

術後避免激烈運動:不要開車、不要飲酒、不洗熱水澡。

注意防護:睡覺時枕頭可稍微高一些,對於晚上磨牙的問題要提前告知醫生,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。

避免壓迫手術區域:7~10天時間傷口基本癒合,不可太著急佩戴假牙,如果需要可以在兩星期之後再戴。要注意假牙避免壓迫到種植手術區域的牙齦和癒合帽。

不要吸菸,以免影響軟組織及牙槽骨的癒合;不要用舌舔、用手摸傷口,不要吸吮;遵照醫囑服用一些必要的藥物,及時複診;

手術後24小時內儘快冷敷手術區對應的面部,如面部有腫脹或淤斑,建議48小時後熱敷;
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