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梓植牙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楠梓植牙

植牙費用高,病患生活習慣、病史,都會影響植牙結果;另外,慎選醫師也是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。什麼情形是植牙失敗?手術時,醫師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時,若未準確植入適當位置,可能引發傷口感染、發炎,例如上排植牙位置,太接近鼻竇腔,可能導致鼻竇腔化膿發炎;下排植牙位置如果影響到下齒槽神經,則會造成嘴唇麻木。牙床地基的條件也關係著植牙的成敗,有人必須先補骨才能植牙。

All on 4主要是解決大範圍缺牙的情況,若是缺5顆牙以內,基本上應先考慮其他補救方式。根據臨床經驗,缺牙患者常伴隨牙周病或嚴重蛀牙,齒槽骨及牙肉的缺損也相對嚴重,像許多老人家的嘴巴看起來凹陷,就是因為齒槽骨已嚴重流失。

傳統植牙觀念認為,齒槽骨條件差的患者應先補骨,讓骨頭條件恢復到以往狀態,才能安全穩固地植牙,但一來一往的補骨程序較耗時,加上補骨的復原期,動輒需要半年以上才能有1副完整的牙齒,對患者而言,常造成許多日常不便。

數位All on 4則改進了傳統植牙需補骨的繁複過程,利用電腦軟體找出齒槽骨較穩固的4個位置當作植體地基,假牙若是齒槽骨條件很差的患者,也只需局部補骨或採用顴骨植體的方式,楠梓植牙因此大幅減少全口重建的就診次數,縮短到6至8次就可獲得正式假牙。也因為減少了手術次數及時間,患者術後的不適感與腫脹感大幅降低許多。

雖然人工植牙優點很多,穩固的人工牙根可增加舒適感,有很好的咀爵力,根據過果臨床經驗,只要做好口腔保健其實植牙壽命平均可達20年,日常生活中有3點必須要達成:

一、定期回診要記得:有植牙過的朋友一定有印象,醫師會請你定期回診來照X光片,原因就是因為要確認人工牙根和骨頭周邊狀況,以確保有達到當初理想中的效果。

 

二、硬的食物要少吃:大家現在容易吃飯吃的匆忙,一不小心咬到太硬的食物可能就導致牙齒駕崩了。因此像是骨頭海鮮硬殼、冰塊等都要盡量避開去咬。

 

三、用心清潔不能少:除了早晚刷牙、使用牙線外,因為植牙後的牙體和縫隙會比較大,也可以使用牙間刷、沖牙機來輔助清潔唷。如果沒有做好清潔,導致植牙附近細菌堆積,就可能造成所謂的 「植體周圍黏膜炎」、再嚴重一些甚至還會導致「植體周圍炎」,因此絕對別忘記清潔的重要性。
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